餐飲加盟創業:風險與機遇並存

瞭解餐飲加盟的風險與機遇

餐飲加盟是一種流行的創業方式,它將食品與商業結合在一起,提供給消費者更高品質、更方便和更多樣化的選擇。

但是,餐飲加盟創業並不是輕鬆的事情。在餐飲加盟創業中,風險與機遇並存,要想取得成功,需要有正確的思路和策略。

一方面,餐飲加盟創業具有很高的風險性。例如,新店鋪在開業之初,面臨著客源、口碑、銷售等問題。

如果管理不善,可能會導致餐飲加盟企業面臨虧損的風險。 另一方面,餐飲加盟創業也具有很高的機遇性。

加盟品牌通常已經經過市場驗證和品牌建設,提供給創業者完整的運營模式和支援,同時還具備品牌知名度和市場認可度。

以下是一個簡單的表格,用於對比餐飲加盟的市場競爭風險和法律風險:

風險類型 市場競爭風險 法律風險
風險細節 行業競爭激烈,容易受到同行業和其他行業的競爭影響。 餐飲加盟涉及到的法律和規定問題較多,如食品安全、環境保護、消費者保護等方面。
影響因素 競爭對手數量和水準,消費者需求和偏好,地理位置和環境因素等。 法規和政策變化、不遵守相關法規、環保和安全問題等。
可能的風險影響 新店鋪營業額和利潤下降,難以回收成本或盈利。 面臨各種罰款、投訴和訴訟等風險。
風險控制措施 選擇有特色、有競爭力的品牌和切入點,制定差異化的銷售策略。 遵守相關法規,定期進行安全、環保和衛生檢查,與律師或法務人員合作管理。

控制成本的建議

對於餐飲加盟創業者來說,控制成本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是一些控制成本的建議:

1. 合理規劃開支:在開業前需要仔細規劃每個階段的開支,從人力成本、裝修費用到日常運營費用等方面全面考慮。

2. 降低原材料成本:合理選購、減少浪費、優化庫存管理等方式可以降低原材料成本。

3. 提高人效:優化員工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可以減少人力成本和提高服務品質。

4. 加強管理和監控:建立科學的管理體系和監控機制,能夠有效避免損失和浪費。

如何選擇優秀的餐飲加盟項目?5個注意重點教你選對品牌

  1. 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選擇一家有良好品牌聲譽的餐飲加盟項目,可以大大減少創業者的行銷成本和風險。
  2. 加盟成本和回報率:瞭解加盟項目的各種成本,如加盟費、保證金、裝修費等,以及項目預期回報率,有助於創業者做出明智的決策。
  3. 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和口感:美味、新鮮和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吸引顧客的關鍵。選擇一家品質可靠的加盟項目,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滿足顧客的需求。
  4. 支援和服務:選擇一家提供全方位支援和服務的加盟專案,包括開店指導、培訓支持、行銷策略、技術支持等,可以幫助創業者更快地適應市場並取得成功。
  5. 市場前景和趨勢:瞭解市場發展趨勢和行業前景,有助於創業者在選擇加盟項目時更有遠見和戰略性。在市場需求潛力大的行業選擇加盟項目,有助於創業者更好地抓住商機。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將會無私分享許多加盟創業成功的方程式,讓加盟主更有信心參加講座。

在這堂課程中,我們會分享認證餐飲品牌如何行銷招商,找到精準加盟主。此課程已經認證了九家總店,他們的成功故事將會無私地分享給您。

此外,我們將會教授您以下三件事情,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1. 引流方法:找到大量高品質加盟主,讓您不再困擾於資金問題。
  2. 強力信任:包裝總店三大方法,讓加盟主愛上您。
  3. 快速成交: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加盟策略)。

此外,我們還會額外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您將學到很多有價值的內容,讓您的加盟店更加成功。

王顧問擁有20年以上的擴店經驗,並且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他擁有經營、管理、財務、資訊完整學經歷,從1家店到千家店,營業額從$0到10億。

他已經成功地協助南部知名

O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

O7-XX中區區顧問

O燦X 3C

O家X福等品牌進行擴展。

他的經驗分享絕對讓您不虛此行,讓您學到實用的技巧,讓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您將學到的內容將會幫助您在餐飲加盟行業更加成功,讓您事半功倍。

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現在就加入我們的餐飲加盟課程,開啟您的成功之旅吧!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相關品牌

研果室 yanguolab餐飲加盟,御私藏 Cozy Tea Loft創業加盟,紅茶媽媽加盟品牌,發發牧場加盟總部,茶聚加盟商機,COMEBUY加盟模式,植作茶 ZHI ZUO CHA加盟合約,默沫 手作飲品加盟費用,醋頭家加盟資訊,馬祖奶茶加盟評價,顏太煮奶茶加盟流程,KASGO經典紅茶加盟成功案例,夏果子 派對系鮮果飲品加盟優惠,大諾亞飲品 BigNoah加盟協助,圈圈微森加盟專區,嗜時候 CAN'T HELP加盟須知,卿茶加盟網站,日出客棧加盟展,茶水印 海內外展店創業 加盟招募中加盟推廣,一鬥棧 果汁飲品加盟店鋪,TrueWin初韻 好韻茶加盟加速器,尼渴紅茶加盟資訊網,楓茶記 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加盟店面,黛黛茶加盟行銷,甘乃滴冷泡飲加盟諮詢,鮮茶道加盟店招募,俏Ciao加盟計劃,十二韻加盟服務,上宇林加盟平臺,一縷糖 熟成紅茶加盟品牌推薦,冰封仙果 ICE UNA 雪怪雪花冰加盟商,洪媽珍圓加盟條件,花現愛 花式造型棉花糖加盟政策,荖藤咖啡 Old rattan coffee加盟優勢,小雞吃蛋糕 -雞蛋糕x泰式奶茶加盟合作,彩菓燒 城市紅茶加盟合作方式,漫步藍咖啡 Ramble cafe加盟店經營,咖啡伴Caffebene 韓國咖啡連鎖加盟市場分析,慕豆花加盟業績,比利時列日鬆餅 下午茶餐飲加盟推薦加盟招商,BELLA甜品專賣加盟招募計畫,季洋咖啡加盟代理,一分錢一分貨 車輪餅加盟開店,18%雞蛋糕加盟選擇

其他熱門新知01

上帝說了,他不能把世界給那些懶漢  文/楊鏑  一  她今年25歲。家在鄉鎮農村,高中住宿,三年里的每個冬天穿的都是同一件淡黃色棉衣。學習很刻苦,高考成績不錯,去了一所一本院校學習意大利語。畢業后成為同學圈子里最早結婚的人,在美國工作,定居,丈夫是劍橋博士,現已定居美國。偶爾會在朋友圈里看到她發個“今天在英國某個小鎮上吃到了Miss某某做的藍莓小餅干真開心呀!”之類的狀態。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大學畢業那年去她學校玩,她請我吃飯時對我說過的那一番話——現在回望過去的四年,我敢拍著自己胸脯,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這四年里的每一天我都沒有虛度,每一天都很努力,每一天都在成長,每一天都有收獲,每一天都在進步!從那之后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回想自己大學四年都干了些啥。有朋友說她運氣好遇到了好機會,但我知道如果沒有之前超乎常人的勤奮和堅韌作為準備,即便遇到再好的機會也無力把握。  二  她今年25歲。高中畢業后跟我進到同一所普通二本大學,教育技術專業,李宇春鐵粉,大學校女子籃球賽MVP.畢業后去北京娛樂圈做小經濟人,發通告,跑片場,接演出,一年后給李玉剛做助理。再一年后被父母強制回家鄉小縣城參加教育系統招考,裸考晉級,無奈回到鄉鎮初中當計算機老師。去年二月貸款創業,到現在,她開的酒吧無論是服務、知名度、盈利狀況都超出本地平均水平,酒吧收入遠超教師工作收入。  我親眼見證她的酒吧從誕生到發展再到現在的所有過程,我問她從北京到小縣城這么大的生活節奏變化是如何調整適應的,回來不覺得遺憾嗎?她說,是挺遺憾的,但是遺憾沒用,只有用力以赴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好在如今工作已調回縣城,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只有在周末時才能回來經營酒吧,但在鄉鎮學校的日子里她每天看書學習的那段日子永遠都不會忘記。雖然當初在北京跟她同一批入行的同事現在都月薪過萬了,但她并不在意,她說現在她知道自己想過什么樣的生活,每天都在路上。  三  他今年25歲。當時在學校以成績優異,行為怪異聞名全校。各種優秀暫不多表,我在這個回答里專門寫過。你是通過什么事情認識到自己的狹隘和淺薄,并予以突破的?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有一種我知道的他都知道,他知道的我都不知道的錯覺。高考那年,以我校文科第一的成績去了國內一流大學學哲學,大學時參演了一部大學生情景喜劇紅遍人人。畢業后考研被社科院錄取,成了目前我們那屆高中同學在學術領域最牛逼的人。  前幾天跟他聯系,請他寫篇指導高中生閱讀的文章好發在學校的文學雜志上,他欣然答應,第二天便回給我一篇滿是誠意和干貨的讀書建議文章。字里行間透出的學術素養和謙遜,讓我看到他這幾年在一個對于我們多數人陌生領域里的驚人成長。感激之余又想起他對我讀書的影響,為自己在少年時遇到這一位良師益友感到無比慶幸。  四  她今年25歲。高中時學習成績優異,大學積極參加社會活動,校報記者。畢業后去上海一家廣告公司做文案策劃,每天擠地鐵時運動鞋,公司樓下換高跟鞋,做了幾個案子后很受賞識。可剛在魔都站住腳,就被父母強制回家參加縣上公務員考試,順利通過進入縣局級單位,因工作能力突出被推薦參加年輕副科級干部招考,以筆試第一名的成績成為副鎮長,還沒上任便辭職了,因為她之前參加的公務員國考也應試成功,去浙江當公務員了。  當所有的同學朋友都在贊嘆她考試無敵的時候,有誰知道她在那些失眠的夜晚,因為害怕自己永遠都要過這種小縣城的生活而難過流淚;有誰知道她從回來的第一天開始,就下定了一定要再回大城市追求卓越的決心;有誰知道她為了備考,在YY上參加各種面試指導課程時,又是以怎樣的堅韌和毅力克服孤獨和苦澀。上個月打電話問她最近咋樣,她笑著說昨天剛發現了個喝茶休閑的好去處。  五  她今年25歲。高中時學習成績一般,但她待人熱忱,自信大方,交際面廣,也是中學時代的校園風云人物。高中畢業后去北京上了個三本,大二因為表現優異被選為交換生去韓國學習了一年。大學畢業后考上香港大學的研究生,現在在香港有一份正式工作,業余時間搞搞代購,吃喝玩樂跑遍全國,朋友圈天天被她的各種美食美景美色刷屏。最重要的是,她TMD居然真的瘦了,有了一個從白富肥轉正到白富美的勵志故事可以到處說。  我有些同學說她的成功主要是家里條件好。但小縣城的雙公務員家庭條件到底能好多少?要花多少錢能解決在異國他鄉獨克服語言障礙的問題?讓一個用情至深的人從一場坑爹的戀愛陰霾中走出來,結算時是用人民幣還是美刀?親愛的你快告訴我,對待朋友真誠熱情的品質以及待人接物的周到用心要用多少錢能買得到?六歲那年,我在研制防蚊藥水做科學家美夢的時候,這個牙都還沒長齊的妹子說她長大后要當總統。  六  他今年25歲。和我一樣姓楊,家里條件非常一般,上學時因為英語太差,研究歷年高考英語的選擇題答案分布,得出一條規律:選答案最長的那個,要是兩個一樣長就選C.大學是很一般的學校,畢業后看準電子商務,從在網上賣回力鞋開始,到有自己的獨立商城網站,幾家分店上百員工,再到現在時不時發個“日出三千單,又破了自己的記錄,快遞再不送單子過來就要被買家投訴死啦!電商人真苦逼!”之類的狀態,也就三年時間而已。  其實我跟他并不是很熟,也從未在他的店里消費過。我不知道創業初期,他丟了身份證銀行卡和一萬兩千塊貨款的那個夜晚,躲在被子里哭的時候眼淚是什么味道;不知道他坐一個小時公交,去給買家送一雙36塊錢的回力鞋的那個夏天中午到底有多炎熱;不知道他那時一遍一遍教客戶從注冊帳號到確認收貨再給賣家評價,付出了多少耐心收獲過多少喜悅。但我一直記得他有篇回顧自己創業心路日志的最后一句——謝謝那些在我背后默默支持過我的人,楊*一直很努力,楊*加油!  七  她今年23歲。我們上高中時分重點班和普通班,以上提到的所朋友同學從高中入學都在重點班,只有她在高二時才從普通班考進重點班,也只有她是補習一年后才上的大學。大學時全科拿A,各種獲獎證書獎學金一大堆,學校最大社團主席,畢業被老師推薦保研,放棄保研后去了深圳一家五百強企業。(www.lz13.cn)上周去了新的工作崗位,一般規定要上這個崗至少得在這家公司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她從入職到現在也就一年半時間。  問她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她說不喜歡,但那不重要,把工作干好才重要;問她最擅長的是什么,她說是做事的能力,因為她覺得自己能把工作中遇到的每件事都處理好;問她現在生活中最大的困難是什么,她說一天不能有48個小時,自己不能分身;問她最近有啥感悟,她說工作之后才發現,原來上學是最最簡單的事情;問她喜歡我啥,她說喜歡我傻。等她25歲的時候,我就娶她。  八  他今年27歲。我坦白自己當初學吉他并不是為了培養什么興趣愛好,更不是為了什么狗屁音樂夢想,完全是因為看到他一彈吉他就會讓妹子全都瘋掉以及那些紛至沓來的情書傳達出的血淋淋的現實——彈吉他=有妹子!但是從初中跟他學吉他到現在,我彈來彈去還是只會那幾個和弦,而他卻將這種特長變成事業。大學搞樂隊跑演出,畢業后在學校附近開琴行邊賣琴邊授課,一年后打敗并整合了周邊競爭對手,25歲那年買車買房,他家里條件一般,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掙來的。  “帥”只是他的基本屬性,勤奮、商業頭腦以及強大的為人處世能力才是他的核心競爭力。初二我跟幾個兄弟把某個同學的蛋蛋搞錯位時,他放學后自學吉他能保證每天六個小時的訓練量;大二我逃課去網吧刷豆瓣時,他組織樂隊參加市里的歌唱比賽并獲獎;工作第一年暑假我打電話跟他抱怨班主任工作的各種苦逼時,他的假期吉他培訓班從每天從早九點開到晚十點。現在,琴行的業務已經穩定,他和朋友投資了真人密室逃脫游戲,又一番風生水起不亦樂乎。  九  他今年27歲。他從25歲那年到現在,做過村官,考過公務員,搞過家裝,學過推拿,賣過孔明燈,賣過搓澡巾,賣過輪滑鞋,賣過裝飾畫。從他大學畢業到今年九月的這三年時間里,沒有人知道他以后到底想要做啥。他是長輩眼里的理想主義者,陌生人眼里的深井冰,是朋友心里“不靠譜”一詞的代表性注釋。他今年九月考上鄉鎮老家的小學教師,每天下午放學,帶著一幫紅領巾玩老鷹捉小雞時的猥瑣表情讓人無法直視。  我從不少朋友口中聽過關于他的負面評價,但都一笑置之。因為我了解我的朋友,了解他的夢想,了解他所有深井冰行為背后的愛與勇氣。也許比起上面提到的那些人,他現在的確弱爆了。但他們現在取得的更多都是被社會主流廣泛認可的那些外在的成績,而人生除了向外面的世界走,更重要的是向內心的世界走。在經歷了這么多波折之后的他,雖然外面的這條路走得不是很順,但在內心的這條路上他走得比一般人更加堅實、深遠。他的可貴之處比之上面提到的任何一位都不遑多讓,只是很少有人能注意到而已。相信在未來,對于他那些探索、迷途、失敗和成功,時間定會給出客觀公正的評定。山高水長接著躁,后會有期走著瞧。  十  上面談到的這九個人都各具特點,相信不少人都能在他們身上看到些許自己的影子。但他們和你我一樣,都是再普通不過的年輕人,像所有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一樣,都曾迷惘過、糾結過、掙扎過、痛苦過、放棄過、重新來過。但無論怎樣,他們現在都算是挺過來了,并最終在二十五歲這年,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贏得社會的尊重,創造出自己特有的人生價值。  雖然他們比起很多大牛還是遜斃了,現在只能算是在各自的領域取得了一點成績,也根本談不上什么成功。但在我所認識的這個年齡段的年輕人里,也還算是不錯了,至少不是一事無成一無所有吧!感謝他們一直在人生的道路上催我前進,助我成長。我很幸運能參與他們的人生并能了解這些。  不過從他們的經歷中也不難發現,這些人之所以現在能取得一點兒成績,也不過是勤奮努力、活在當下、真誠待人、堅韌不拔、自信自強、寬容謙遜、踏實認真、追求夢想,然后在擁有這些優秀品質的基礎上做好充分準備,把握住眼前的機會而已。是啊,說來說去還是這么些東西。但是隨便哪一樣,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的好不好!囧!  我一直覺得,在當今的社會里想要取得一點成績,也許并沒有想象中那么難。因為絕大多數人都浮躁、懶惰、拖延、沒有方向、好逸惡勞,只要我比他們稍微專注一點、努力一點、用心一點、多學一點、多做一點,就已經走到很多人前面了。  然而事實是如何呢?你真的一無所有嗎?你真的不明白這些嗎?你真的沒有辦法嗎?  當25歲的你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時,真的對自己應該做點兒什么都一無所知嗎?  Now l have come to the crossroads in my life. I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Without exception, I knew, but l never took it. You know why? lt was too damn hard.  我來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毫無例外的,我總是知道哪條路是正確的,我知道,但是我從不走那條。你知道為什么嗎?因為那太他媽的難了。  所以你吐槽這是雞湯,還沒給你勺子。  因為親愛的,你當然知道勺子在哪兒,只是懶得去拿還不愿承認而已。  所以你吐槽所有的雞湯都,最后都說要努力。  因為,以大多數人努力程度之低,根本就輪不到談別的東西呀!  而你之所以吐槽這些,不都是因為吐槽比行動容易很多嗎?  “同樣25歲,為什么有的人事業小成、家庭幸福,有的人卻還在一無所有的起點上?”  因為上帝說了,他不能把世界讓給你們這些懶漢。  我給他老人家點上32個贊。 上帝為每只笨鳥都準備了一根矮樹枝 上帝,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逆境,是上帝幫你淘汰競爭者的地方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只想幫你上一些人生的課    文/易春旺    我開始讀博士的那年,是我們學校招收博士生最多的一年。一百多人擠在一個教室里上公共課,上面老師講得很累,下面我們聽得也累。由于繁重的研究任務,我們對學校強行安排的政治和英語這兩門公共課非常反感,因為我們每星期必須在這兩門課上面花上十節課時,更痛苦的是還要考試,對于博士生來說考試遠比寫畢業論文要痛苦得多。    好在政治老師的課講得很好,大家都很喜歡聽。據說他從教三十年來只讓一個學生沒有通過考試,那人是市委一高層領導的秘書,在我們學校的經濟管理學院混博士。就是這樣一個人居然紅燈高掛,因為他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后來還是學校出面讓這位秘書在學校住了一星期,政治老師給他狠狠補了一星期的馬列主義才勉強同意讓他通過。末了政治老師意味深長地對他說道:“虧你還是黨任命的高級干部,怎么心中如此不敬重馬列主義呢?”    他喜歡不定期點名,上第一節課時清點完人數后,他告訴大家如果一學期缺課三次以上,就不用參加期末考試了。這弄得大家都很緊張,那時我們什么課都敢逃,就政治課全都老老實實地按時上下課。    課上到第四周的時候,他老人家突然心血來潮,居然在課堂上宣告一個大快人心的“決定”:“我知道你們都恨我管得太嚴,這樣吧!如果你自信你期末考試可以通過,你可以不用再來上我的課!”    猶如天下大赦,教室里群臣山呼萬歲。不過多數博士生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因為誰也不敢保證自己期末考試就一定會及格,多來聽聽課還能撈一些印象分。但有一位經濟管理系的博士兄弟,他就相信他的馬列主義達到了不讀也可以應付考試的水平。盡管他的宿舍離公共教室只有三分鐘不到的距離,但他卻從此“君王不早朝”。    政治老師依舊不定期點名,他發現這位老兄的缺課次數已經達到了三次,他劃定的紅線標準。那天點完名后政治老師沉思了許久,然后讓經濟管理系的班長將這位老兄喊過來。老兄優哉游哉地走進教室,前面已經坐滿人,他一屁股坐在最后一排。    “你已經曠課三次了!我說過如果超過三次,你明年得重修了!”政治老師走到他身邊,微笑著說道。    “你不是說過只要自信能保證期末考試通過,就可以不來了嗎?”老兄沒有半點退讓。    “我是說過,你這么有把握嗎?”政治老師不緊不慢地問道,“你知道嗎,你們經濟管理系的其他學生每次都來了!”    “我比他們都要強!”老兄說話時環顧四周,儼然沒把教室的其他博士生放在眼里,“他們來是因為他們擔心考試不及格!”    教室里一片嘩然,政治老師聞言半天沒吱聲。天啊!這種狂妄的話你在心中想想可以,怎么能當著這么多人的面說出口呢。政治老師用力搖了搖頭,長嘆一聲:“你好自為之吧!”那以后,我們繼續聽政治老師上課,那位老兄依舊不來。    轉眼期末考試就結束了,大家紛紛打聽政治成績,讓我們大為驚訝的是一百多號人,就這位天才老兄沒有通過。一時間我們議論紛紛,全都認為是這位老兄那天的狂言讓政治老師來氣了,因而故意整他。    這位老兄自然不相信自己沒有及格,他怒氣沖沖地跑去找政治老師查試卷,不看倒罷,看后他差點背過氣去,試卷上面紅色分數那樣奪目顯眼:九十二分!全校最高分。    “我考了這么高的分,你為什么不給我學分?”他圓睜怒眼,大聲質問道,那樣子恨不能將政治老師生吞。    “你是考得很不錯啊!但是學分不等于成績啊!學分還包括方方面面,例如人品。”政治老師回答道。    “我要向研究生處告你,你是故意整我!完全是報復!”這位老兄氣得差點吐血。    “研究生處我已經匯報了,他們同意我的決定!”政治老師依舊不溫不火地說道。    這位老兄當即咬牙切齒地跑去找研究生處投訴,如政治老師所說,研究生處說他們完全支持政治老師的決定。    “不過他給了你一個機會!”研究生處負責老師說道,“如果你能讓你們經濟管理系的本屆博士生聯合簽名同意給你學分,他可以將學分補給你。”    這位老兄只好低著頭去找經濟管理系的博士生,讓他失望的是沒有一個人愿意簽名。你不是比我們都強嗎,還來找我們干嗎?盡管沒有人說這句話,但他終于明白當初這話對大家造成的深深傷害。    他突然之間平靜下來了,他似乎一夜之間老練了許多。第二學期他選擇了重修政治課,再也沒有遲到早退曠課。然而讓他驚訝的是,當他上了十二周課時,政治老師告訴他,他的學分已經給了,他不用再來了。    “你的成績是最好的!你只差十二周課。”政治老師微笑著望著呆呆的他說道,“學分其實去年我就已經給了。今年讓你來,只是想幫你上一些人生的課。”(人生感悟)    “再優秀的人,如果沒有人緣,如果無法處理好人際關系,他也許能成為一位埋頭苦干的研究工作者甚至科學家,但絕對不會成為一個杰出的管理者!”政治老師拍了拍他的肩膀,“別忘了,你學的是經濟管理!沒有人緣你怎么處理人際關系?”    這位老兄像根木頭一樣呆在那里,許久他才輕輕說了聲謝謝,那一刻他的眼睛已經濕潤……    十年后,這位老兄坐到了市委書記的高位,同時他還是國內知名的經濟學者,他常應邀到大學去作報告,報告中他最常提到的一句話就是:“再優秀的人,如果沒有人緣,他也只能是一個失敗者!” 人生感悟經典格言 人生感悟短信 關于人生感悟的文章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中赤牛道創業門檻
2023火鍋創業開店推薦品牌》 台中金旺創業講座 台南中將燒肉創業商機2023咖啡創業開店推薦品牌》 樹蔭下的牛創業啟動資金 高雄吉食達加盟說明會

arrow
arrow

    t14gz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